枫港乡党员领导干部践行 “两学一做” - 代表活动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枫港乡党员领导干部践行 “两学一做”

2016-10-10 17:15:00

102日,枫港乡党委书记朱学赛同志践行 “两学一做”,带头履职尽责,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结合我乡精准扶贫中心工作,利用国庆节假日下村走访程瑞福等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现场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认真做好记录,告知有关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为村民出谋划策,提出帮扶计划和脱贫措施,与贫困户共同致力于脱贫致富。

对帮扶对象的家庭人员、经济收入及致贫原因进行摸底登记,并与帮扶村民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走访,掌握了贫困户的家庭人口、劳力、承包的土地面积、年人均纯收入等情况,找出了致贫原因,并结合实际情况扶为贫困户找致富点子。使我乡扶贫做到对帮扶贫困户家庭基本状况清楚、致贫原因清楚、脱贫愿望和发展思路清楚,确保贫困户帮扶计划具体、措施具体、责任具体、效果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