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港乡“两学一做”党员干部在行动 ——修整渠道保灌溉 - 代表活动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梅港乡“两学一做”党员干部在行动 ——修整渠道保灌溉

2016-07-07 17:39:00

    由于近段时间暴雨持续来袭,致使梅港乡境内大山水库东干、东中干、西干三大主沟渠出现坍塌及不同程度淤泥堵塞,涉及董家、寨山、青山、梅港、畈一、坂二等8村2万余亩农田灌溉问题,现今正值群众双抢季节,修整渠道一刻也不能耽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7月12日晚大山水库开始关水,各村组织党员、群众近500余人,利用13-15日仅仅三天的时间,突击参与渠道修整。修整主干渠道共计3条,清理渠道总长度近36公里,处理险工险段26处,清除渠道山体塌方5处近100立方。截止7月15日晚9时,突击抢修全部完成,渠道恢复畅通,确保了农田灌溉和群众利益。
    此次修整渠道,由于是农忙季节,缺乏劳动力。各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干部、党员带头参与,带领其他群众一道,对渠道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存在的隐患;对主干渠淤泥进行清除,对险工险段进行修补,对山体滑坡地段进行突击清理和抢修。修整渠道过程中,广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起早摸黑,率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树立了基层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