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奕杨:用真心倾真情出真招助力健康扶贫 - 代表风采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姜奕杨:用真心倾真情出真招助力健康扶贫

2019-05-30 15:46:21

——记市人大代表、余干楚东医院院长姜奕杨

姜奕杨是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余干楚东医院院长。自2014年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他用真心、真情、真招践行健康扶贫工作,当好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做好健康扶贫的“服务员”,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健康扶贫战斗打响后,姜奕杨一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情纳入医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他带领全院员工,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助力医疗救助保障行动,倾心构筑起一道贫困群众健康的“防火墙”。这几年的卫生精准扶贫工作主要是助推余干扶贫工作和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切实把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作为医院工作的着眼点。该院每年组织30余名医护人员到偏僻乡村扶贫义诊,当地群众很是欢迎。楚东医院的大型健康体检车已成为周边百姓最熟悉的健康之车。几年来,梅港乡黄芽村、白马桥乡潼湖村、社庚乡三文塘村等,还有几所敬老院是常去的扶贫地。

近三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出动扶贫义诊车30余次,派出医护人员200余人次,咨询就诊20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0余份。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送医下乡活动,姜奕杨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率队参加,实现人大代表与健康扶贫的有效结合,以实际行动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去年8月,楚东医院与社赓镇联合举行的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持续了近一个月,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响应号召,深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多年来,姜奕杨始终不忘初心,把为群众和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当成自己应尽的义务,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把健康扶贫作为自己履行代表职责的头等大事。(余干县人大选任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