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学显率队视察我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谭学显率队视察我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2021-07-20 09:58:08

7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率队对我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监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雷红霞、琚伟林、李若平、周建华、段仁祖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西铭日企业集团黄金埠油库、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地。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学习宣传普及情况,配套政策和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了解“一法一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谭学显在调研中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以“一法一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保障生产安全为目标,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为重点,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日常管理水平,提升执法监督能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事故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专职机构和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