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文华陪同市级林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胡伟在余干调研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叶文华陪同市级林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胡伟在余干调研

2021-10-20 10:36:45

9月1日,市级林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一行来我县调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叶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人选吴军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红霞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马桥乡江西汇旺塑料化粪池厂、社赓建筑用砂岩矿现场督查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深入梅港乡老虎口村了解林长制实施情况,并随即在梅港乡政府召开座谈。

座谈中,胡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做好林长制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分区负责的原则,抓好责任区域内的林长制工作,县乡村三级合力推动林长制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不断完善构建“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架构,充分发挥行政村林长和森林资源监管员、专职护林员距离山头湖区近、发现情况早等优势,组织开展拉网式巡查,守好源头、看牢山头、护住候鸟、管住人头,确保每一块林地都有专职护林员管理,构建森林资源源头管理的铜墙铁壁,加强森林督查和矿产整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加强对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发现、查处和整改;要着手筹备“国际观鸟周”余干点的建设,尽快完善观鸟点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活动能安全、有序开展,全面展示余干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叶文华指出,我县将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全面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将进一步规范田地使用制度,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按规定办理用地手续,禁止未批先用;将进一步做好“国际观鸟周”筹备工作,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造高质量国际观鸟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