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执法检查“利剑”作用 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发挥人大执法检查“利剑”作用 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2022-07-28 15:27:40

物业管理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关注的焦点。近日,余干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物业管理问题,开展《上饶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认真按照《上饶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小区物业管理进行了摸底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7月27日,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馨港家园、世和花园、干越华府、德胜大街、皇庭国际、儒学小区进行现场察看,听取物业管理企业情况介绍,听取群众反应问题和诉求。随后,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城市社区管委会、县住房保障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发改委、县人防办、县应急局负责人关于《上饶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与部分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及业主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条例贯彻实施中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通过询问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下一步,检查组将结合执法检查情况尽快形成执法检查报告,向县政府进行反馈,并就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系列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督查,以人大执法检查利剑作用的发挥,促进全县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 吴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