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谢冠森在余干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执检查 - 执法检查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副主任谢冠森在余干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执检查

2017-07-21 13:51:00

    7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冠森率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县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陈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若平等参加了活动。

    谭学显陪同市人大副主任谢冠森在余干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执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污泥镇的保水调节室和玉亭镇的余干县第三方调节志愿者协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关于家庭暴力调解相关情况,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组在我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汇报会。

    座谈会上,陈锋代表县政府作了《反家庭暴力法》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县妇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也分别就分管领域进行了汇报。执法检查组听取汇报后认为,我县对《反家庭暴力法》执行情况总体比较良好,工作思想重视、措施得力、运行良好、衔接顺畅。同时,谢冠森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政府的力度、县妇儿工委和相关部门应当依法常态化开展并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高维权意识,加大对弱势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保护力度,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持之以恒的做好反家暴工作的调解,总结经验,结合日常工作探索创新,为全市反家庭暴力工作提供余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