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义硚在我县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刘义硚在我县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2017-06-22 15:31:00

    621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刘义硚一行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付荣鹏,县委书记胡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群工部长周建华,副县长、公安局长周象有陪同调研。

刘义硚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信访局接访大厅,详细了解我县基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信访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所反映的合理诉求的受理情况。刘义硚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做到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

在杨埠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刘义硚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工作人员,与县、乡干群共同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刘义硚指出,成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是信访工作的创新之举,符合信访工作改革趋势,要通过这个能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平台,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和谐与发展。

调研过程中,刘义硚对我县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余干信访工作是一个创新做法、做出经验地方,近年来,处于滨湖地区的余干县,始终做到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连续四年被评为江西省信访工作“三无县”, 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刘义硚希望我县继续推进信访改革,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期间,刘义硚一行还到杨埠镇塔尾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建设点和环琵琶湖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