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学显陪同省人大常委会一行在我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谭学显陪同省人大常委会一行在我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2019-08-26 15:32:56

8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郭玉元一行来我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人大信访工作。在座谈中郭玉元一行认真听取了余干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认真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敏感性,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建强基层治理体系,高质量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调研中,郭玉元还实地走访调研了枫港乡程坊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他指出余干县作为连续六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三无”的人口大县,创新工作方法值得表扬认可和推广。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强法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确保群众的诉求能够及时依规合理解决。同时也对我县信访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很好的意和见建议,为今后我县人大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