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学显率队调研视察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谭学显率队调研视察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2021-06-28 15:50:09

6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率队调研视察我县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强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雷红霞、琚伟林、李若平、周建华、段仁祖参与了调研,副县长戴红燕陪同调研。

谭学显一行先后视察了三塘乡文化站、县文化四馆。

在文化站中,谭学显仔细询问了当地负责人关于文化站的运作情况、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村民的使用情况。谭学显来到文化站里的活动室、书法室、音乐室、图书室里进行了视察,并与村民进行了交流。谭学显对三塘乡文化站良好的运作情况、村民们丰富的文化生活现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县文化四馆中,谭学显一行一路走,一路看。文化馆里有庆祝建党100年书画展优秀的书画作品,美术馆有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摄影师们的候鸟图展,图书馆里有先进的数字图书及丰富至极的书库馆藏,博物馆里有从古至今关于余干的名人事迹、历史文物。


谭学显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是文化服务的平台、载体,也是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经过当天的调研视察,调研组切实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开展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推进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设施效能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谭学显强调,下一步常委会要形成视察意见,聚焦好全县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要求,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