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7 12:31:00

2月6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余干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会议提出,全县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把一个绿色美丽小康的余干带入2020年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到代表274人,因病因事请假20人,实到代表2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伟、谭学显、江忠汉、占建芳、张伯涛、雷红霞、琚伟林、李才科、李若平和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胜富、王晓燕、曹靖寰、程钧、刘平、王元香、刘锋、陈锋、查春水、艾晖、戴红燕、周象有、段相如、吴松、张平、刘振华、李生茂、朱盛根、谭军辉、石武生、艾志宾、徐丽华、曾建、吴邦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谭学显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1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余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余干县2017年县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县级总预算的决议、关于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

谭学显指出,余干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余干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及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余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谱写绿色、美丽、和谐余干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胡伟在讲话中表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议脱贫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现了全体代表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民代言的责任情怀。在此,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胡伟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抓紧每一天、干好这一年,确保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实现2018年余干县脱贫摘帽目标,努力把一个绿色美丽小康的余干带入2020年。2018年,将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全力以赴抓脱贫。三是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四是要真抓实干转作风。

胡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依法治国方略贯彻好、落实好,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一府两院”和监察委员会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希望全体代表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