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县人大主任谭学显率队赴德兴市学习交流预算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

2020-11-20 10:05:21

11月17日,为加快我县财经预算联网平台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带队奔赴德兴市学习,借鉴兄弟县市财经预算联网平台搭建先进经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琚伟林及部分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学习

 


学习交流会上不管是从硬件的搭建到软件的安装,还是从人员的挑选、数据清单的报送,甚至是工作中遇到的衔接问题,市人大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皆倾囊相授,详细介绍预算联网平台搭建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在德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涛、原德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跃平等人陪同下,谭主任一行来到江村参观学习当地人居环境整治,在江村谭主任对当地人居环境整治中优秀做法赞赏有嘉。

 

 

江村以干净清爽的环境,绿色健康的院菜,独具风味的水牛,简洁淳朴的文字,向我们展示了一副优美的农村风景图。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很多地方存在“整了又乱,乱了继续整”的怪象,浪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德兴市江村用一间垃圾兑换小屋,开辟解决人居环境难题新途径120个烟头可兑换一本笔记本30个矿泉水瓶可兑换一支牙刷,等等。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在兑换小屋能变废为宝,同时还可积分。

 

 

参观结束时,谭主任表示,感谢兄弟县市在传授经验时毫不藏私,我们一定把先进经验带回,用以促进我县相关工作,同时也欢迎兄弟县市同志莅临我县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