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全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12-02 15:31:45

12月1日,全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主持。

谭学显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人大决策部署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进“两个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

谭学显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真正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功能发挥最大化;要强化硬件建设,购置配备一批电脑、图书及学习资料,设立宣传栏、阅览室、活动室等,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提供坚实的阵地;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活动的质量;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意见》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积极推进全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提档升级,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伯涛总结了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六个一”,即:一个联络站、一套班子、一套制度、一套资料、一笔经费、一抓到底。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姚辉同志就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