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2020-03-02 09:57:01

2月28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学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的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好宣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纳入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督促乡镇人大将《决定》宣传到每个村委会(社区),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县委要求,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复工复产,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雷红霞、琚伟林、李若平、周建华出席。县人大办、各专工委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