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严防死守 守土有责

2022-03-25 15:49: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以来,全国疫情处于“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态势,面对严俊疫情防控形势,余干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主动防控,与余干县东门社区进行结对帮扶,组建了17人疫情防控组,分成7个应急小组,对外来返余人员进行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你好!我是疫情防控排查人员,请问自3月1日以来你家有外来返余的人员吗?”“烦请扫一下行程码,查看一下行程”。相同话语,不同的声音在小区门口响起。这次排查,目的明确,准备充分,方式方法得当,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600余户的排查,对外来返余人员制定了详细的信息台账,并对排查的外来返余人员分类管控,取了显著的社会效果,贡献了人大力量。

在这次抗疫中,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人大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疫情防控出资、出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