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

2022-07-11 17:03:45

7月1日上午,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胡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余干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文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吴军攀、吕华锋、刘渊海、周燕平、朱盛根、雷红霞、段仁祖、段百达、琚东华、孙阳、姚弋敏出席。

胡斌强调,要筑牢根和魂,锤炼绝对忠诚的人大品格。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余干令行禁止、一贯到底。

要践行职和责,展现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要求和全县中心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彰显人大新作为,在新征程勇担人大新使命。

要用足心和情,彰显为民履职的人大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替人民代言、为人民办事、与人民同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余干实践。

要恪守严和实,强化全面过硬的人大作风。县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