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吴军攀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9-16 14:56:22

金秋九月,礼献师恩。9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军攀来到石口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出席石口镇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向全镇辛勤耕耘的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吴军攀认真听取了中小学校长代表的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的交流发言,详细了解学校招生、教学质量、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余干各地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持续改善教育环境,全县的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他强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教育的支撑,需要大批有知识、有智慧、有本领的建设者,要把教育事业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教育作为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工程,在工作部署、资金投入等方面优先考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多财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注重因材施教,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带动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要弘扬尊师重教美德,营造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他提出,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继续在三尺讲台上绽放绚丽光彩,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为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