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专题新闻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九龙镇人大在行动

2022-07-26 09:17:09

“老师傅,这是你家孩子吧?放暑假了,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私自去水塘游泳!”九龙镇民安村人大代表正跟群众耐心的宣传防溺水知识,强化家长安全避险意识。

当前正值连晴高温,是溺水事故多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九龙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督促巡查,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九龙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深入各村组入户走访,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单,承诺书,利用村委公示栏、流动嗽叭、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对农村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人群一一上户进行再三叮嘱,确保特殊人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计发放防溺水宣传单3000余份,走访农村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人群152人,全方位营造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做到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另外,充分利用各村最小微信群每天对家长进行防溺水喊话,构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家庭、社会等多维度立体宣传格局。

 

加强巡查,排除隐患

“防溺水工作关键是防患于未然”,代表们主动与村干部联系,深入各村水库、塘坝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自觉与村干部一起到辖区重点水域开展全方位的巡查看护。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认真落实“一杆一绳一圈”等急救措施设置工作。同时,协助村委整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共同为青少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