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专题新闻

【代表风采】卢洪才:用爱浇灌暖人心 心系教育献真情

2022-07-28 11:40:00

他出生在江西省余干县杨埠镇高家村委会炮石山村,因从小家庭贫困,通过教育改变了命运,走出农村成就了一番事业。如今,他又从事教育,在河南大地投资办学,长期关心家乡贫困学生家庭,资助贫困学生,用自己对教育的真情回馈社会。他就是河南豫才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共产党员卢洪才。

     

作为余干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卢洪才长期关注家乡教育发展情况,充分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担任上饶市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2017年至今长期对上饶教育事业慷慨解囊,多次在助学活动中捐款。同时,卢洪才也担任余干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先后拿出了三十多万元资助困难学生家庭及贫困学生。希望贫困学生像自己一样通过教育改变命运,并且能够帮助整个家庭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

 

                                        利用过节回家时间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教育是个良心活儿,我们要对得起每一个位学生”,这是卢洪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这样朴实的一句话,体现了他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情怀。在他投资的各个学校里,德育教育始终放在重要位置,他要求教师要关心到每一个学生,教会学生先成人,后成才。因为正是他的受教育经历和他优秀的人品才有了他现在辉煌的成就。他经常会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关爱学生和走访贫困家庭,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情况成为他经常挂心的事。

现如今卢洪才又有了新的使命和任务,他担任了杨埠镇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和杨埠镇商会常务副会长,并捐助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以实际的行动营造捐资助学的积极氛围,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发展的明天,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卢洪才在杨埠镇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上动情地说道。

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社会的发展更离不开教育,卢洪才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价值观。相信他的行为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去关心贫困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愿每一位贫困孩子能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并能够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