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专题新闻

白马桥乡人大代表积极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2-07-29 09:04:13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白马桥乡人大代表争当防溺水工作宣传的“主力军”、行动的监督者和践行者,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辖区生命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多次专题部署。白马桥乡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筑牢辖区生命安全防线,如何展现人大力量进行讨论和部署。  


多措并举,发挥人大优势。人大代表们下沉到各自选区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广播喊话、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少年儿童不到危险水域周边游玩。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督促家长们加强日常监管教育,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家庭,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

 

参与巡逻,筑牢安全防线。人大代表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巡逻小组,深入易发溺水事故区域,逐项检查是否有警示牌、救生圈、警戒线等,发现有少年儿童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及时进行劝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少年儿童人身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