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专题新闻

【代表风采】彭文:爱岗敬业老黄牛,真抓实干保供电

2022-08-03 11:13:25

彭文同志,现任国网余干县供电公司黄金埠供电所所长,第十七届余干县人大代表。十多年来,他始终将一颗赤子之心都投入到了供电工作中,用满腔热血在这片乡村的热土上描绘了供电人不懈奋斗的画卷。

一、爱岗敬业老黄牛,真抓实干保供电

烈日当空,酷暑难忍,用挥汗如雨,换百姓清凉一夏!面对保电保畅工作,彭文带领供电所同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老黄牛精神,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解决供电难题,为辖区群众的安全高质用电保驾护航。

时至夏日,地处乡村,辖区用电需求剧增,突然跳闸断电、临时停电抢修是家常便饭,由于情况突发,常常遭遇老百姓的不理解和投诉,面对极端情况,彭文坚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全神贯注开展停电抢修。凌晨停电时有发生,彭文与同事在接到抢修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马不停蹄的开展奋战,保障辖区群众用电安全。

二、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事

彭文代表始终将选民群众放在心头,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选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2020年,供电公司及黄埠镇政府因发展建设任务需要,需征占某村民部分土地,该村民表示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为了尽早完成抢修任务,让老百姓在最短时间里用上优质电源,作为人大代表,彭文主动与该村民协商沟通,联系各相关部门,经过三番五次的上门调解,最终说服该选民群众支持和理解供电公司及镇政府征地初衷,同时也为该选民争取到最大的补偿,皆大欢喜。

图为彭文代表访民意,解民难,为老党员送上爱心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