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专题新闻

人大代表助力禁捕退捕工作

2023-03-13 11:11:26

      为扎实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余干县江埠乡人大代表认真履职,主动参与禁捕退捕工作,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在江埠乡取得实效。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利用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选民、进网格走访选民等契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禁捕退捕政策,营造不非法捕捞、不吃江鲜河鲜的良好氛围,使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入脑入心、落细落实。

 

 

      示范引领,化身整治主力军。人大代表带头反对非法捕捞、非法垂钓、食用江鲜河鲜等不良行为,带头签订相关承诺书,与村组干部在重点水域开展定期集中巡查和不定期巡查,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切实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

      监督推进,提升工作成效。余干县江埠乡人大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开展调研走访,让代表们深入群众一线倾听民生,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乡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地建立完善辖区内禁捕退捕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水域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