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埠镇 - 乡镇人大概况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概况

杨埠镇

2017-10-11 17:04:09

杨埠镇位于信江河畔,面积73.3平方公里,有3.8万人,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几年来,杨埠镇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勇争先,实现发展进取,进位赶超。紧紧围绕“打造特色杨埠,建设南部重镇”这一大目标,恪尽职守,狠抓落实,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投资300万元兴建了农贸市场,彻底告别了过去的“脏、乱、差”,投资100多万元铺设人行道板、绿化和美化,总计投资2.6亿,用于提升小城镇品味;加快餐饮、超市、宾馆等融入步伐,提升小城镇活力;建设渔民新村安置点,让渔民“洗脚上岸”,提升小城镇人气。通过不断完善城镇功能和美化亮化镇区,努力打造“购物、休闲、餐饮、商贸”为一体的“公园式集镇。

创建特色党建。在村党支部开展村级组织年提升年活动,在机关开展“双比双看”活动,着力改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了服务水平。

创建特色村庄。以濠源村、塔尾村为示范引领,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问题,使农村面貌大有改观。

创建特色产业。一是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江西省惠农实业有限公司,推行“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年生产销售水稻、花生、油菜、棉花及小麦种子100万公斤;二是推进林业产业化,建设了油茶生产基地500亩。

创建特色文化。建成了计生、司法宣传一条街;举办了群众广场舞比赛;开展了文明进百家活动等。通过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白马桥乡

下一篇:梅港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