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亭镇精心打造专业化扶贫工作室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玉亭镇精心打造专业化扶贫工作室

2017-07-19 11:33:00

脱贫攻坚时间日益紧迫,任务愈加繁重。为打好这场硬仗,玉亭镇集中力量,组建了一支多达14人的扶贫队伍,过去的扶贫工作站由两个隔开的办公室组成,业务交流甚少,工作进度很难同步。为改变过往的单兵作战状态,更好地“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玉亭镇党委、政府决定克服困难,精心打造标准化、专业化的扶贫工作站,提升战斗力。

配置升级,改善办公环境。“精准扶贫始终是玉亭镇工作的重中之重,过去的扶贫工作站已无法适应当前繁重的扶贫任务,新的扶贫工作站要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镇主要领导这样说道。经过科学统筹调配,新的工作站能够一次性容纳15人,实现挂图作战,各项制度清晰上墙;硬件进行升级,配备档案室,全新的标准化办公桌,专人专座,集中办公,更好地加强业务调度,进行同步操作。

固定人员,提升队伍战斗力。玉亭镇党委、政府为提高扶贫工作站的业务素质,按照“一管到底”原则,组建固定的扶贫队伍,定村定人,一改以往的流动作战模式,从而更好掌握各村数据动态,提高工作效率;安排专人负责各站所数据互通,加强与农口、教育、民政、医保等口子扶贫资金信息的对接,以更好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这个核心。

细化分工,强化干部担当。在扶贫工作站的墙上,挂着一块细致的具体分工与职责制度牌。在扶贫工作站成员负责完善各村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强化干部担当,承担起上传下达、业务指导的职责,加强对各村扶贫工作的业务指导,以更好地完善精准识别、退出程序,推动村级扶贫工作室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