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埠乡司法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训诫大会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江埠乡司法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训诫大会

2017-09-05 15:13:00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强化服刑意识,提高社区矫正质量。9月4日,江埠司法所对辖区内5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教育训诫。

    会上,司法所长要求矫正对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重点从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方面作全面讲解,并对矫正对象必须履行的义务作了细致讲解。

    会后,司法所长与部分社区矫正人员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教育他们遵纪守法,服从监管,认真改造,多为社会做有益的事情。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法治观念、强化了守法意识,今后会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服从管理、积极改造、重塑人生。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训诫活动,对矫正对象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为江埠长治久安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为我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安定详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