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埠乡人大组织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江埠乡人大组织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2021-04-07 09:40:22

清明雨中祭英烈,百年党史筑忠魂。4月4日上午,江埠乡人大代表前往余干县黄金埠镇五雷革命烈士陵园,以“学党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江埠乡人大代表整齐列队、静默肃立。胡耀明、刘增寿、林峰、何英英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缓缓走向纪念碑,郑重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乡党委书记胡耀明同志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胡耀明同志带领全体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增寿带领全体代表诵读《可爱的中国》,深刻领会方志敏精神,铭记党的光荣历史,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全体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缅怀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思念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坚守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与新生,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弘扬烈士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就是要铭记党的光荣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万众一心、奋发有为,用自己的言行来践行初心使命,以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