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庚乡 - 乡镇人大概况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概况

社庚乡

2017-10-11 17:07:14

余干县社庚乡是一块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现在的社庚乡于2004年元月由原邓墩乡和社庚乡合并建制而成。她地处余干西南部,乡政府所在地离县城48公里,离黄金埠电厂工业园区21公里,东连梅港乡,西临东乡县杨桥殿镇,南依连绵李梅岭,北临滔滔信江河。乡土面积116平方公里,41000人口,辖18个村委会, 210个自然村,常用耕地面积5万亩,小一型水库5座,小型水库27座,山林面积11万亩,有“一多一稀、两重一轻”的特点,“多”就是山林面积多,“稀”就是地广人稀,“重”就是防汛防火任务重,“轻”就是由于民风淳朴,维稳压力比较轻。

社庚,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自然条件优越、温和,境内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土地肥沃,人与自然和谐相依,古树与高楼相峙。历代人文荟萃,才俊辈出,西汉长沙王吴芮就出生在社庚邓墩。社庚,有着许多独特的物种资源,1.5万亩郁郁葱葱的湿地松、毛竹林,1万亩硕果累累的板栗、柑橘、李、桃等果树基地,4万亩生机盎然的杉松林,5千亩无污染养殖水面,特色产品有板栗、红芽芋、红辣椒、米糖等。社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山水相间,水面星罗棋布,碧波荡漾,李梅岭闻名遐迩,五彩山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既可得蓑翁垂钓之闲情,亦可有空山踏青、庙宇祈祷的意境,又可拥登山望高、近睹王者之气势。

社庚是余干县西南部山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发展优势凸现,发展形势喜人,发展潜力无限。平坦宽阔的朱宋油路、社邓水泥路、滨枧公路、滨丰水泥路、邓鸡水泥路,贯穿十七个村委会,便利的交通条件为全乡铺平了发展路、铺宽了致富路。热情的社庚人民期待与您携手并进,发展共赢。

上一篇:梅港乡

下一篇:九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