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镇 - 乡镇人大概况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概况

九龙镇

2017-10-11 17:10:54

九龙位于余干西南,因九龙河穿镇而过,旧称“九龙埠”。东北南三面分别与大溪、枫港、社庚接壤,西与东乡县、进贤县交界,“一镇通三县”是九龙鲜明的区域特色。镇域面积99平方公里,下辖15个行政村,现有户籍人口三万余人。“三山四水两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是九龙面貌基本写照,境内山清水秀,湖广鱼肥,风景旖旎,物产丰富,是一座宜居、宜商、宜业而又充满活力的新兴城镇。

新时期以来,九龙区域优势不断凸显,朱宋线、豪九线公路的全面贯通,构建成九龙“十字型”交通主框架,九龙至润溪公路建成通车,由此可直达省会南昌,实现了九龙从偏远小城到跨县市的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巨大转变。

2011年,余干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九龙边贸特色集镇的战略目标,该镇上下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特色集镇为中心,大力解放思想,强力实施内外并举、双轮驱动战略举措,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产业发展、镇村面貌、民生保障、社会管理五大跨越,奋发有为地把九龙打造成赣鄱名镇。

 

上一篇:社庚乡

下一篇:大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