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亭镇:党建督察 一抓到底 抓出实效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玉亭镇:党建督察 一抓到底 抓出实效

2017-10-09 10:55:00

为进一步推动玉亭镇党建标准化全覆盖进程,玉亭镇组织口组成党建督察小组,连日来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进行督察。督察内容包括党建制度是否上墙,会议记录内容是否规范,七个盒子材料整理与归类是否完善明确。  

针对各村、社区基层党建督查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督察组及时向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认真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察结果形成《玉亭镇党建标准化建设督察结果通报》文件下发到各村、社区。文件明确要求各村、社区按照党建整改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落实了党建主体责任,督促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强化力量,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推进。

该镇高度重视此次党建督察工作,明确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方法,组织全镇组织委员,假日前期进行上岗培训。培训主要从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发展党员流程两方面进行,通过此次培训,各村、社区组织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熟悉了党建工作业务,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起到了实质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督察组将对文件中通报的总体表现差的村和社区进行“回头看”,并不定期地对每个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跟踪督察,及时通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