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山乡多形式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康山乡多形式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

2022-07-13 16:39:33

为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监督工作水平,康山乡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业务知识培训会,全乡共4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乡人大主席李光明在培训会上着重从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等方面给代表们作辅导授课和具体指导,使代表懂得如何认真地审议各项报告和其他议题,发表意见,提出议案或建议;在闭会期间要积极参加人大机关统一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代表履职活动,认真收集好社情民意,反映选民的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全乡各项工作中的表率带头作用。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康山乡人大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乡40余名乡人大代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乡人大主席李光明进行授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总结历史和开创未来两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重点强调了深化人大代表工作,牢固树立尊重代表的权利就是尊重人民的权利,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就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理念,健全代表履职、联络、经费保障等机制,为代表执行职务、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以及,要加强各级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工作业务指导和上下联系联动机制,提升整体质效。


 

 

开展人大代表调研活动

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使基层人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李光明主席通过走访府前村活动室、以及入户的方式,在认真听取关于对我乡禁捕退捕、疫情防控我乡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后,进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