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乡人大代表助力禁捕退捕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大塘乡人大代表助力禁捕退捕

2023-03-31 09:25:45

      近日来,为进一步将禁捕退捕工作落到实处,大塘乡人大结合实际,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全乡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定期巡护巡查。人大代表一方面联合禁捕退捕巡逻小组人员定期对乡域内重点区域巡护巡查,对水域中发现的渔网地笼一律打捞带回岸边,对禁捕区非法捕捞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另一方面,人大代表联合乡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餐饮店和水产品销售商等鱼类市场加强巡查,确保鱼类市场销售来源明确。

 

      强化政策宣传。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联系选民的优势,主动做好政策宣传。代表们进村入户到渔民家中开展退捕渔民养老保障和安置就业等具体措施和政策宣传,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及时答疑解惑,广泛宣传禁捕相关政策法规,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了群众支持理解、社会广泛认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