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确定重点督办建议8件 - 代表活动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县人大确定重点督办建议8件

2019-05-29 08:56:20

5月24日,余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控辍保学经费投入力度的建议”“关于建设提升村级公墓基础设施的建议”“关于及时拔付医疗报销资金的建议”“关于在县城和乡镇政府所在地新建、扩建幼儿园的建议”“关于学校营养餐实施企业供餐模式的建议”“关于合理收取自来水改造费用的建议”“关于加强保护赵汝愚墓的建议”“关于对鄱阳湖大道、余信公路排水管道、破损路段进行及时维修的建议”等8件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

重点建议由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有关专工委,通过组织提建议的相关代表参加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对重点建议有关事项进行督办,督促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落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重点建议答复后,主任会议将专门听取承办单位关于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跟踪了解后续落实情况,推动建议落到实处。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55内容涵盖教育、交通、农业、旅、科技、体育等各个方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代表建议应当在交办后3个月内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代表;不能按期办复的,必须向代表和交办机关说明情况,办理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余干县人大选任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