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学显出席我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大会 - 人大及机关建设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自身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人大及机关建设

谭学显出席我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大会

2018-08-29 15:32:00

8月28日,我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农业局、科技局工作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副县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及各评议调查组成员,农业局、科技局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主持。

谭学显出席我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大会

谭学显强调,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指出,“要聚焦年底摘帽,决战脱贫攻坚;聚焦产业强县,加快转型升级”。县农业局、县科技局不仅是当前我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的两个重要职能部门,同时也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

谭学显指出,通过开展工作评议,一方面,4把被评议单位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等情况列入评议的重要内容,督促被评议单位把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工作评议,可以使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了解掌握有关部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弥补工作短板,汲取经验教训,同时扎实抓好整改,从而更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雷红霞副主任宣传了《关于对县农业局、科技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被评单位农业局、科技局的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接受人大评议,做好迎评各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工作评议实施方案部署安排,此次评议共分四个阶段进行。2018年8月上旬至8月下旬为动员准备阶段,2018年9月至10上旬为调查阶段,2018年10月中下旬为评议阶段,2018年11月至12月为督促整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