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学显陪同市人大财经委在我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 视察调研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谭学显陪同市人大财经委在我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2017-11-30 13:23:00

 1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群良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在会议中心二楼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琚伟林出席。市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锋代表县政府汇报了2017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就我县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相关数据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调研组针对不了解的情况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对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今年以来,我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年初“七大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始终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较好地完成各项发展任务。1-10月,财政总收入14.68亿元,增长5.1%,其中税收占比80.1%,排位全市第二,5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2.3亿元,增长12.8%;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9.76亿元,增长1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41.3亿元,较年初增长31.7%,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91.7亿元,教年初增长13.9%。

听完汇报后,管群良一行对我县经济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余干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非常不容易。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发展为先、项目为王、民生为本、稳定为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余干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