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美清到余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行执法检查

2020-09-27 15:06:58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美清一行到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红霞、副县长戴红燕陪同。

  

  祝美清一行先后来到县血防站、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仁和医院等处,对传染病防治监督、传染病网络监测预警机制、传染病疫情搜集上报、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我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祝美清指出,《传染病防治法》的实施与国计民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余干在传染病防治方面着力健全体系、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精准施策,防治能力水平较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祝美清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途径,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积极做好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建设高素质的专业传染病防控队伍;要加大重点传染病配套设备、配套资金的投入,用常态化防控促保障,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