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余干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

2021-01-11 15:42:21

2021年1月8日,余干县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面对着国徽,64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声说出自己的庄严承诺。

参加宣誓的人民陪审张清秀感慨地说:“经过这样一个庄重的宪法宣誓仪式,自己对于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有了更深的尊重感和认同感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陪审员职责,积极主动地参与人民陪审工作,真正成为公正廉洁司法的践行者、监督者,为建设法治余干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把宪法宣誓活动作为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