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2022-07-26 09:14:07


7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军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百达、陈兰芝、琚东华,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何晖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红霞及各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认真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龚建华案)》《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吴军攀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逐一进行了发言,未到会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进行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为了开好此次形势分析会,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反思反省、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撰写了分析发言材料。此次形势分析会主题鲜明、任务明确,要求我们大家深刻汲取龚建华案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查摆问题、发现不足、剖析原因、加强整改,进而推动工作。因此,这既是一次工作层面的形势分析,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更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切实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党组成员做起,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性融入血液、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人民放在心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带动县人大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不断开创人大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二是强化问题整改以此次形势分析会为契机,全面从严深入查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漏洞和短板,深入分析共性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精准提出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深刻教训,不断完善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健全主体责任的分解、落实、报告、督查、追究等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走深走实。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履行政治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