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余干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0-20 10:39:34

9月25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余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思路,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余干改革发展新篇章。

大会应到代表365名,实到351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斌、谭学显、林军、吴军攀、刘渊海、张伯涛、朱盛根、雷红霞、李若平、周建华、段仁祖、段百达、陈兰芝、琚东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叶文华、王晓燕、段相如、刘平、陈晶、吕华锋、刘渊海、王勋、周燕平、琚伟林、李才科、陈伟雄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军主持。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林军宣布选举结果:吴军攀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平、陈伟雄、戴红燕、李玮、李河军、何为、吕来清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华锋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朱盛根、雷红霞、段仁祖、段百达、陈兰芝、琚东华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阳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弋敏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晖等33位同志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何雨华当选为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平当选为县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健骐当选为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叶文华、吴军攀等各项当选人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余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胡斌在大会闭幕时讲话,对各项当选人顺利当选表示祝贺。胡斌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监督工作有力有为,重大事项决定更加科学,人事任免依法有序,代表工作扎实开展,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余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斌指出,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我县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任务,展现了余干政通人和、砥砺奋进的大好局面,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加油鼓劲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在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胡斌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始终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始终秉持为民情怀,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新当选县长叶文华代表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一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胡斌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今后将始终恪守忠诚之心,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奋进之心,坚决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始终厚植为民之心,坚决做到全心全意惠民生;始终坚守法治之心,坚决做到依法行政提效能;始终心存敬畏之心,坚决做到坚守初心葆本色。

新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军攀代表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今后五年是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的关键五年。为把人大工作继续推向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依法履职,自觉做到围绕中心顾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做到为民履职不懈怠;要坚持强基固本,自觉做到自身建设不放松。

特邀和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十七届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部驻县的省、市人大代表;珠湖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工作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县部队、武警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待安排的原乡镇党政正职及人大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