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余干县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2022-07-26 09:3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7月25日,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乡镇人大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家、站、点”平台建设、“五个争当、五个表率”主题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及规范乡镇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军攀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军攀指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基层人大要肩负的光荣使命,各乡镇人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要牢牢把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找准切入点,把人大工作同党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难点、群众工作热点相结合,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高效推进。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懂业务,要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吃透文件精神,做到干一行学一行、干一行懂一行;要选好方向定基调,要以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挥代表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导向来开展代表活动,以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来推动选民群众进站;精心打造出亮点,要合本地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站一品牌、一乡一主题”要做好宣传塑典型,要多挖掘典型事例,多总结提炼活动成果,把代表工作中的优秀做法、代表活动中的典型事迹宣传出去。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负责包片指导乡镇人大工作的要求,深入乡村基层开展调研督查,争取把亮点带回来、把问题带上来、把建议提出来;县人大机关的同志要多与乡镇人大的同志进行交流学习、了解工作进度、指导业务开展。各乡镇之间也要加强学习交流,主动走出去多看多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县属场及城市社区党工委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