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余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24 15:25:00

      2月24日上午,余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大会应到代表361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斌、吴军攀、林军、朱盛根、雷红霞、段仁祖、段百达、陈兰芝、琚东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董振华、段相如、刘平、吕华锋、王勋、周燕平、琚伟林、李才科、陈伟雄等县领导。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朱盛根主持。

  •       会议听取了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余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余干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

  •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军攀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吴军攀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一年来,开展视察调研21次、执法检查2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个,进行满意度测评6次,作出审议意见3件、决议决定1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4人次,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

           吴军攀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紧盯“大南昌都市圈重要特色县”发展定位和建设“四基地一样板”目标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余干实践,奋力书写新时代余干人大工作崭新篇章。

  •       县人民法院院长孙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3年,余干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聚焦“致力打造大南昌都市圈重要特色县”工作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弋敏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为余干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更富成效的法治保障。

  •       受县政府委托,县发改委主任刘增红向大会作余干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报告指出,要全力以赴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生态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加强生态保护、全力以赴提升生态发展水平、全力以赴健全生态治理机制、全力以赴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大南昌都市圈重要特色县,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干部;担任过县人大正县实职的退休老同志;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国能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湖检察院检察长;驻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监委副主任;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和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县部队、武警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