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鸶港乡 - 乡镇人大概况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概况

鹭鸶港乡

2017-10-11 16:10:27

鹭鸶港乡位于江西省余干县城北郊,乡政府驻地仅距县城5公里,全境面积27.8平方公里,耕面积27725.8亩,水面面积16000亩(含晚湖),林地面积607亩,辖12个行政村,人口3.3万人。

鹭鸶港乡自然条件优越。环境优美,人杰地灵,乡域为鄱湖平原,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物产丰富,盛产粮食、甘蔗、鳜鱼、黄鳝、西瓜、田螺等,是典型的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

鹭鸶港乡域交通便捷。德昌高速连接线、鄱余公路、余信公路穿乡而过,形成纵横交错的交通网,且处德昌高速入口处,可直达全国各地。

鹭鸶港乡民风淳朴。开明开放,热情友谊,奋发向上,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打造鄱湖生态乡,建设县城新北区”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介余干,宣传好余干,吸引企业落户余干,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利用德昌高速安居及农民集中安居有利条件,逐步把我乡小城镇建设往德昌高速连接线西移,打造一个以总部经济为特色的新集镇,使鹭鸶港乡成为连接玉亭镇、乌泥镇中心集镇。

上一篇:洪家嘴乡

下一篇:东塘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