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埠乡 - 乡镇人大概况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概况

江埠乡

2017-10-11 16:14:38

江埠乡位于余干县西南部,离余干县城12公里,东接县城,西临鄱湖,北依三塘,南连枫港,全境面积75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一个居委会,户籍人口5万余人,乡人民政府驻地江埠街。

江埠乡为内地丘陵地带,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一条信江横穿全境,哺育着江埠乡的世代人民,诉说着江埠乡的古往今来。江埠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江埠乡古渡木西渡风景宜人,历史悠久。站在渡口西望鄱湖,落霞孤鹜,秋水长天,确为人间少有之美景。龟山水库,万坊水库,烟波浩缈,草青水碧,常为人间玩赏的好去处。江埠乡交通便利,通讯发达。江埠乡自古水上交通发达,外通南昌、瑞洪、禾山。陆路交通便利,现已通江埠至三塘,江埠至西源的公路路面硬化改造,江埠外可直接南昌,内可直接县城,交通网络正在进一步健全发展。江埠乡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江埠乡城镇化建设发展较快。江埠乡依靠国家乡镇建设的政策,近几年加快了城镇化建设步伐:一、完成江埠中心集镇主干,支干道路的硬化建设,绿化建设。二、完成江埠中心集镇自来水工程,全乡村级电网履行完毕,实行城乡电价统一。三、完成江埠中心集镇农贸集市场客运输中心的初级规划。四、完成江埠至西源,江埠至山背,墩上至江埠新集镇道路建设。规划,全程总长约25公里。五、中州大桥的建成改变了中州院一万多人口闭塞落后的局面,给中州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六、全乡各移民新村正在落实配套设施建设。 农业经济农业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我乡坚持以“优化结构,落实政策,增加收入,繁荣稳定”为基本思想,进一步加强优化产业结构,继续优化种养内部结构,适度调减了水稻种植面积,搞好了平退两垸的开发利用,大力发展蔬菜、瓜果、水生作物等高效经济作物的开发种植,重点加强了牛、鳝鱼、百合、葛藤为主的产业化经营,同时,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地搞活农业产品流通,充分发挥江埠、木西、山背三个农贸集市市场流通功能,促进了效益农业质和量的新突破。一系列的措施,使得江埠乡农业经济面貌大为改观。

上一篇:东塘乡

下一篇:三塘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