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港乡 - 乡镇人大概况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概况

枫港乡

2017-10-11 17:17:24

枫港乡位于余干县西南,信江下游,由原禾山乡和枫港乡2006年合并建制而成,乡政府大院坐落在枫港村,离全乡总面积8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8万亩,湖泊草洲约5万亩,现辖23个行政村,一个集镇社区,175个村小组,9860余户,总人口5万余人,以自然农业、畜禽业、水产业等为主要产业,以桑蚕、莲藕、葛粉、野鸭等传统种养为优势产业,是一个草青水秀,物产丰饶的鱼米之乡。

枫港乡四面环水,湖泊草洲众多,自然环境优美,种养条件十分优越。随着龙津大桥的峻工通车和枫富联圩的建设完善,全乡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根本改善,区位优势骤然突显。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枫港乡的各项工作有了较快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2010年全乡GDP达到8900万元,农民存款总额2400万元,人均储蓄存款达5100元,近几年共有150个新农村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2011年,在新一届枫港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乡紧扣建设鄱阳湖经济区这个大方向,以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生态、开放的原则,大力发展农业,积极推进二、三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枫港乡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围绕全县积极打造“五个余干”的发展目标,枫港乡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寻找发展出路,确定了“以集镇带乡村,以资源带产业,以产业带发展,以发展带稳定”的发展模式。一是加快城镇建设步伐,重点抓好枫港、禾山2个集镇的建设,以集镇贸易带动乡村经济发展;二是立足农业,发展优势。充分利用我乡粮食丰产,基本农田与水面众多这一农业资源优势,大做农业产业文章,积极推进示范农业、现代农业与高效水产养殖业基地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增产、增收;三是关注民生,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针对我乡农业生产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严重影响我乡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建设的客观现状。我乡将积极推进水利、交通设施建设,加快对枫富大型排涝泵站等排灌电站的修整、重建;积极推进饶城大桥、文湖至进贤大桥、猪头湖至梅庄大桥的渡改桥建设,使我乡真正成为五乡一县的“金扁担”;四是认真抓好乡、村干部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彻底解决“乡干部走读”问题。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我乡将结合实际,开展好乡村干部走访农户、夜访民情活动,以制度为抓手,以干部思想为切入点,以活动为平台,通过加强对干部学习教育、制度遵守执行、工作督察、工作问责等方面,切实改变干部作风,增强干部素养和履职能力。

上一篇:大溪乡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