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余干大塘乡:清沟渠 修水利 代表助力春耕备耕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余干大塘乡:清沟渠 修水利 代表助力春耕备耕

2023-03-24 16:22:00

       春耕始,万物生。近日,大塘乡人大代表们抢抓农闲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在各村组织开展清沟渠、修水利行动,满足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助力春耕备耕,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代表们根据分片负责原则,对辖区沟、渠、塘、坝的灌溉运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水系“肠梗阻”等问题,调配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车辆,采用人机结合方式对水利排灌渠道清障、清淤、疏浚,并对部分损坏的沟渠进行修缮。       代表们 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村民一起清理沟渠淤泥,畅通灌溉输水渠道。“清理沟渠不仅能够解决沟渠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也能够拓展沟渠防洪、排涝、灌溉等功能,接下来,我们会号召更多的代表们开展这个行动,每条渠道都给它修好,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大塘乡人大代表、和平村支部书记吴江水说到。截至目前,代表们在6个行政村内清理乡域内淤积和堵塞的田边沟渠共计12条8000米,大大提高了农田水利灌溉、排水能力,畅通春耕“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