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余干召开

2020-11-20 09:58:40

1110日下午,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余干召开。会议就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交流了各地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明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寅健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郑卫平、郑晓春、祝美清、余接成、胡伟、杨建林,秘书长夏秀川出席并就各自分管或联系工作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伟出席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在会上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朱寅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认真学习、宣传上做细做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在认真贯彻落实上求真求好,认真审议各地“十四五”规划,着力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工作汇报。朱寅健对各县(市、区)的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今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冲锋在前,体现了担当作为。朱寅健转达了市委书记马承祖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慰问。他要求,要认真贯彻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当前要重视落实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经费纳入县(市、区)财政预算,落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不占人大机关编制等。各县(市、区)人大要积极参与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过程中,尽量把各方面意见全面、充分、细致地反映上来。


会议听取了县(市、区)人大对明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朱寅健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开展调研,严把代表的选入关,注重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突出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选好各级人大代表,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胡伟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对会议在余干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们长期以来对余干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余干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胡伟表示,将充分用好这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法治余干建设步伐,努力把余干县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动大美上饶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余干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