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0-12-02 09:53:57

2020年11月26日上午,余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涛、雷红霞、琚伟林、李若平、周建华、段仁祖及党组成员何晖出席,各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学习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和如何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沉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调动人大机关、乡镇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平台作用,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人大的力量。三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