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进站让干群关系更和谐 - 乡镇工作动态 - 余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代表进站让干群关系更和谐

2021-03-22 10:04:07

为进一步密切同选民的联系,倾听群众的心声,连日来,余干县市、县人大代表相继走进联络工作站开展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率先垂范,进站接待群众,面对面倾听选民意见,跟踪解决群众难题,推动基层工作,让干群关系更和谐。



一、代表进站让难题解决更顺畅

在各代表联络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认真听取群众通过建议党委介入、组织召开相关负责人面谈会商、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跟踪问效等措施,迅速高效地解决了一批问题。在古埠镇,通过与群众的交流,余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学显了解到当地因基础设施建设施工造成水管破裂维修不及时影响居民用水。谭主任建议古埠镇党委介入,迅速召开施工方负责人、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面对面协商,明确责任,本着相互体谅换位思考原则解决问题。在玉亭镇,通过现场会谈督办,顺利解决了因道路提升工程造成居民出行不便、道路淤水严重问题。



二、代表进站让建议渠道更畅通

社庚镇,群众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日子宽裕了,道路变好了,幸福食堂建立了,但是他们希望政府能再考虑老年活动场所和设备的建设,“现在农村生活改善了,咱老年人也希望多锻炼锻炼,争取多活几年。”群众的建议,代表们当场表示,在即将到来“两会”上提建议,推动更高层面的解决。见建议被采纳,群众提意见的积极性更高,又相继提出了村道机动车占道管理、在村干部选举中推广微信投票等建议,为代表们进行深入调研,撰写议案开阔了思路。

三、代表进站让政策解答更清晰

联络站,一群老人听说今年打工的人都不能回家过年,着急地围着代表询问真假。代表们告诉老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建议暂缓返乡,并就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采取哪些措施等疫情防控政策,耐心向老人解释老人听后释然了:“这样俄(我)就放心了,一年没回家,俄(我)们怪想娃的!

四、代表进站让环境整治更高效

在乌泥镇,接待群众结束后,镇政府热情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环境整治评比打分并提出整改建议。评比现场,人大代表们从旁观者的视角,抓住盲点盲区,为村级人居环境整治提出中肯建议,帮助村两委提高今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针对性。

(供稿人:余干县人大 阮涛英)